一坑六千不是梦,是梦我就倒头睡。

【LA】FAMILY 12

*设定见第一章 




华盛顿市内的一所医院内,急诊室内的过道旁的人们或站或立,这里的医护人员神色匆匆地从狭窄的过道走过,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,华盛顿市像是交通瘫痪了一样,今天之内已经发生了不少车祸,有些人送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抢救的机会,但更多的还是待在抢救室内。




里昂在这里的时候,感觉快要被一股窒息感淹没,如果说浣熊市内是安静的死寂,那么这里就是一种嘈杂的死寂,谁也不知道自己的亲友会不会在这里停止心跳。




他头一次生出了后悔的情绪,他也许不应该选择做一个特工,这样他就还有机会待在她们的身边,但是,如果是这样的话,他未必有机会遇到雪梨还有艾达。




他在视野里焦急地寻找着那抹红色的影子和一个女孩的身影,在看过无数人从他的视野里过去之后,他终于在一张病床上发现了坐着的艾达。




她看起来没有受很重的伤,只是胳膊有些擦伤,她的背包完好无损地放在一旁。女人沉默不语地坐在床边,她目光低垂,眼神低沉地看着自己的手,她的手里似乎攥着什么东西。




“艾达!”在见到艾达安然无恙之后,里昂的心瞬间放下来一半,他顾不得自己身上还带有丧尸的血腥味以及乱七八槽的植物,他冲上去抱住了像是陷入沉思的女人,“太好了,你没事!”里昂环顾四周,但没有看到雪梨,于是他问道:“雪梨呢?”




艾达起先并没有回应里昂的拥抱,在听到“雪梨”两个字之后,她才淡淡地抬起头望向里昂,她看着里昂满怀期待的眼神,却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,她冲着里昂张开一直攥住的手掌,语气冰冷地说道:“今天临走之前,我在你的房里找到了这个。”




她的手掌张开,里面放着的正是里昂为了伪造证据,从艾达公寓拿走的首饰。科室内灯光照射到这些首饰上,直白的反射让里昂一时间移不开目光。




他完全不知道艾达是如何找到这些首饰的,他也从未想过该如何和艾达解释。




而艾达,她似乎早就预料到眼前的情况,她轻轻摇了摇头,语气里尽是失望,“我没想到会是你,里昂。”




“不,艾达,我可以解释......”




艾达打断了里昂的话语,她根本就不想听他的任何解释,她也不想给他解释的机会,一切解释在证据面前都显得苍白,“我以为我们之间能够坦诚相待,没想到你瞒了我这么多。”




她的话语在那一瞬间似乎化作了武器,“浣熊市其实另有隐情,对吧?你一开始接近我只是为了阻止我调查浣熊市,我的资料是你的偷的,还有雪梨,她其实就是活的证据吧?”




“雪梨?”里昂没有理解艾达为什么突然提起雪梨。




“我都看到了。”艾达的目光直直地看向里昂,“她的伤口在愈合。”




里昂瞬间想起来雪梨身上还携带着G病毒,G病毒使雪梨拥有了愈合伤口的能力,车祸必然会给雪梨造成伤口,而艾达恰好看到了。




艾达见里昂不再解释什么,他就像是不慎跌落在水中的金毛,浑身上下湿漉漉的,垂头丧气地待在那里,一动也不动。




她深吸一口气,心想,现在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,“里昂,我不会再追查浣熊市了,我会放过这些事,你也……放过我吧。”




听到最后一句话的里昂心里一紧,他难以置信地抬起头看着艾达,艾达别过头,不再看向里昂,她拿起自己放在一旁的背包,将里昂公寓的钥匙取出,然后她带上背包走出了医院。




“艾达……”里昂看着艾达逐渐远去的身影,他说不出一句挽留的话。








医院外,艾达走向一台等候已久黑色轿车。




爱德华见艾达上来之后,看着她不太好的脸色,试探着问了一句:“你跟你那个男朋友分手了?”




“专心做你的事。”艾达换上一副坚不可摧的面具,她嘴角上扬,看起来和那天出现在爱德华面前时并无两样。




爱德华没敢再说些什么,毕竟这个女人帮他从特工追查的手下逃了出来,在现实给他狠狠上了一课之后,他也不敢再说着什么成名的春秋大梦。




艾达接通了威斯克的电话,告诉他样本已经到手了,而威斯克夸赞了一句做得好之后,便爽快地将剩下的钱打到了她的账户上。




车俩逐渐行驶出华盛顿市,爱德华实在耐不住寂寞,忍不住问道:“老板,我们现在去哪?”




艾达随手将一个地址丢到车内的导航上,她闭目躺在车座椅上,说道:“先去这个地方。”




“好嘞。”爱德华悄悄地打开了车载电台,看见艾达没有反对之后,便提高了音量。








“对不起,里昂,这都是我的错。”雪梨难过地看着依旧丧气的里昂,她已经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。


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里昂看着陷入愧疚的雪梨,他尽量抬起自己的嘴角,说道:“这都是迟早的事,是我一开始不应该瞒她。”




“但是,如果不是我的伤口会自愈,她也就不会怀疑了。”




“好了,雪梨,你该休息了。”里昂打断了雪梨的自责,他知道就算不是雪梨,他向艾达隐瞒的事情,迟早有一天会暴露,只要在一起生活久了,发生什么事都有可能,或许现在被发现,何尝不是一种及时止损。




哈尼根站在一旁,没有多说什么,她只是拍了拍里昂的肩。




里昂在接到车祸消息的那一刻,恰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,他立刻搭上回华盛顿的直升飞机,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。哈尼根本以为这会是个令人感动的重复,但是没想到艾达最终还是选择了分手。




雪梨的伤口在医院时早已愈合,此刻他们已经回到了特工办公室,而现在整个办公室大概都知道了里昂失恋的消息。




“你分手了?”凯瑟琳端着茶杯从一旁经过,她无意于打探别人的消息,但是她从一旁经过,恰好听到了三人的对话。




里昂听到凯瑟琳的询问,点了点头。




“那可真是一件坏事。”凯瑟琳放下茶杯,走向电脑,她需要弄清楚他们这里是不是少了什么东西。


tbc.


ps:这章的姐主打一个颠倒黑白,分头还沉浸在失去女友的悲伤没有反应过来,不过他下章就会反应过来了


评论(21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静陌mykq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