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坑六千不是梦,是梦我就倒头睡。

【LA】FAMILY 11

*设定见第一章 




因为遭遇了小偷闯进公寓的事情,艾达决定换一个地方居住,但是在真正落定新住址之前,艾达决定暂时居住在里昂的家里。




里昂的家里很空,艾达搬进来之后,填补了不少空缺的地方,虽然这只是暂时的。




“我大概会在你这待一周的时间。”艾达怀抱着里昂,靠在他的怀里,她的身上传来沐浴露的香气。




里昂抱着自己的女友,感受着她温软的体香,他埋在她的脖颈处问道:“只待一周吗?”




艾达轻笑了一声,她轻轻地摸着里昂的头发,就好像在安抚一只小狗一样,“我也很想多待一会儿,不过你这离我工作的地方太远了。”




“或许我们可以一起选择一个离你工作近的地方。”




艾达笑笑没有说话,她松开了里昂,去准备今天的晚餐。




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里昂从厨房门口探出一个脑袋,他看着艾达在里面清洗着他不常见的蔬菜,然后将已经准备好的肉类放进一个盘中进行腌制。




“除非你会做中餐,帅哥。”艾达回答道。




“好吧,这个我的确不会。”里昂抱着双臂走进了厨房,他看见艾达熟练的处理着食材,他不太想就这么站在一旁,这样他好像一块木头,于是他自夸道:“不过我的刀工还不错。”




艾达听后,决定给里昂一个机会。里昂从她的手里接过刀,他熟练地将青菜切成又细又密的丝状,然后按照艾达的指示放进一旁的盘子里备用。




“刀工确实不错。”艾达难得夸赞了一句。




“多谢夸奖。”里昂将厨师刀在手里转了一个圈,然后又稳稳地拿在手里,艾达被他这动作逗笑,她提醒道:“小心你的手。”




“放心,我可从来没失手过。”




半小时后,几盘中式菜肴被端上里昂家的餐桌,他看着眼前颜色鲜艳的菜肴,然后用叉子挑了一块炒肉放进碗里。




一阵沉默过后,他说道:“这好像跟我平常吃得中餐厅不一样......”




“......”




艾达没有回应他,里昂抬起头看着艾达正面带微笑地看着他,和艾达相处的这一个月时间里,里昂很明显地察觉到艾达的眼里没有笑,他立刻补充道:“嗯......我应该吃得不是正宗的中餐厅......”




艾达没有再对着他笑了,她端起碗筷开始今天的晚餐。




“艾达,关于浣熊市......你还会继续调查吗?”里昂并不是突然想提起这个话题,虽然资料已经被里昂拿走,但是里昂还需要确认艾达的意愿,他不希望她卷入这些事情之中了,他想要更好的保护好她。




艾达停止了夹菜的动作,她放下碗筷,叹了一口气,“我想......我应该不会了。”




里昂伸出手臂,紧紧地握住艾达放在餐桌上的另一只手,体温顺着相贴的地方传来,逐渐温暖了艾达的手指,“别担心,你会有更好的报道。”




“谢谢你,里昂。”艾达勾了勾唇角,她的笑容看起来有些勉强,但是身为记者,最终还是会同意里昂的提议,调查浣熊市的时候总是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,作为一名记者,她明白这背后有着不能说的隐情。




看来这件事已经结束了。里昂心想,她应该不会再执着于这些事情,我也不用担心那一天上面会要求我让艾达“消失”。




“艾达,明天可能会有一个客人来家里。”




“我认识吗?”




“当然。”里昂笑了笑,“是雪梨。”








里昂从未在心里如此抱怨过政府的特工工作,他很好地完成了上一个任务,他本应该拥有一个合理的假期,但是现在,又一个突如其来的任务打断了他的假期。




“我很抱歉,里昂。”哈尼根的声音从联络耳机传来,“你懂得,事态紧急。”




“我明白,一向如此,不是吗。”里昂正在整理着自己的装备,他穿上特训服,再在自己的身上挂上战术腰带,他检查了手枪和子弹,然后他对着另一头说道:“不过说真的,你们可以下次再早一点通知吗?我真的不希望哪天在我的婚礼上收到这个消息。”




“你要准备结婚?这也太快了吧。”哈尼根在联络频道里惊呼。




“不不不。”里昂急着解释,“我是说‘假如’,我还没有想到那里。”说句实话,他的确想过结婚,但那时候他还在警校,想着未来他大概会娶一个美丽大方的妻子,然后现在艾达出现了。




我真的会和她结婚。里昂在心里思考着这个问题。艾达很好,她几乎满足他曾经对妻子的一切想象,就好像世上真有这么一个为他量身定制的人一样。

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哈尼根提醒道,直升飞机已经来到了任务地点的上空,下方的空气一片潮湿,带有生化病毒的植物附着在建筑的外壁上,无数丧尸藏身在这密密麻麻的巨大植物之间。




“随时可以出发。”里昂回答道。




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。里昂对自己提醒道。




特工从直升飞机一跃而已,数秒之后,他站在高大的建筑物之上,开始了这次的任务。








华盛顿市的街道上,艾达正带着雪梨坐在一辆出租车内,女孩安静地做在她的身旁,看着窗外不断倒退的风景。




今天本来应该还有里昂的参与,他们会带着雪梨去游乐园,但是临出发前的一通电话,让里昂不得不放弃这次一块出游的机会。




“我很抱歉。”离开之前,里昂亲了亲艾达的额头,特工的工作总是如此。




“没关系,我会照顾好雪梨的。”




里昂依旧对艾达感到十分抱歉,他在心里发誓等这次任务回来,他一定要补偿艾达一点什么。




“谢谢你,艾达。”




里昂匆匆地离开了公寓,艾达则带着雪梨前往游乐园。




来到公寓楼下,艾达没有选择坐公共交通,而是搭上了一俩候在楼下的出租车,这样会让她们更快到达目的地。




一路上,出租车内沉默着,司机像是没有兴趣说话一样,一直专注着眼前的道路。直到快要到达目的地时,艾达才开口。




“雪梨。”艾达轻柔地喊着雪梨的名字。




“怎么了?”雪梨收回望向窗外的视线,她看向艾达。




“你很期待这次的出行吗?”




“当然。”提到这次出行的时候,雪梨的眼睛亮了一下,“我以前很少去这种地方,我的父母他们都太忙了。”里昂和克莱尔都对她很好,但她更希望有一个家,如果艾达能和里昂结婚的话,她很乐意被他们收养。




“是吗......”艾达不再看着雪梨,这次轮到她看向窗外,出租车行驶到一个红绿灯前,此刻正是红灯,红灯旁的数字正倒数到“3”




“那么,希望你这次能玩得愉快。”艾达说道。




数字倒数到“0”,红灯转为绿灯,车俩再次启动,载着二人向前行驶。




就在这俩出租车将要行驶过十字路口的时候,雪梨感觉自己的左侧传来了一阵巨大的冲击,她的大脑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什么,但是下一秒她感受汽车的安全囊自动弹出,带着她的汽车似乎被腾空,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,车窗破碎,她的手臂传来一阵疼痛,似乎有玻璃块插了进去,她感到鲜血顺着她的手臂流下。




片刻之后,雪梨的意识才逐渐回到大脑,她终于意识到她们被一俩货车撞了。



评论(11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静陌mykq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