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坑六千不是梦,是梦我就倒头睡。

【LA】FAMILY 09

*设定见第一章 




浣熊市的郊区上空灰烟弥漫,废弃工厂在一阵大火中化为一片废墟。等到浓烟消散过后,这里已经什么也不剩了。


探查被烧毁的废弃工厂需要花费不少时间,上面的人似乎对能探查到多少东西不抱希望,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像是有预谋一般在里昂接近的时候爆炸,很难说是意外,因此,在没有发现尸体之后,他们断定爱德华应该逃走了,现在剩下的线索只有继续追查他发布在网上的信息。


“我们一直在盯着他网上的活动,从爆炸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天了,还没有任何消息。”哈尼根看着电脑屏幕说道,“也许他真的死在里面?”


里昂摇了摇头,“不太可能,如果真是意外的话,时间太过于巧合了。”


哈尼根点点头,表示赞同,但是现在爱德华建立的网站上还没有任何动静,调查员从工厂中找到了被损毁的电脑设备,他们现在无法凭借这条线索继续追踪爱德华。


“也许他是被什么人保护或者威胁了。”里昂沉思道。没有找到尸体,电脑设备也被损毁,如果爱德华还活着,那么他就会继续贩售这些情报,如果他死了,那么情报很可能已经落入到某个人或某个组织的手里。


里昂更希望是前者,这样消息的扩散还在可控制的范围内,他们只需要控制住爱德华就好。


两人正在为爱德华的事情烦恼不已时,一道女声突然插了进来


“你和你女友的情况进展怎么样了?”凯瑟琳突然问道。


“What?”里昂和哈尼根异口同声地问道。


哈尼根奇怪一向专注工作、不爱过问私事的老师怎么突然问起他人的感情状况,而里昂则是没想到自己的事情都已经传到退休的联络员那里了。


“你们约会几次了,你觉得她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凯瑟琳没有在意两人,继续追问道。


“我们约会两次了。”里昂实在不明白自己的前联络员怎么会问起这个,“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”


“你们第一次在哪里见面?她在哪里工作?”


“老师,现在不适合问......”


“回答我的问题。”凯瑟琳强势地打断哈尼根,继续向里昂追问。


“她是个报社记者,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浣熊市纪念碑那里。”里昂虽然不明白凯瑟琳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些,但凭着他对这位老联络员的认识,他感觉她并不是在好奇自己的情感经历,“她是个不错的人,我们身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,有时候我都感觉她比我自己还有了解我。”


“浣熊市纪念碑......”凯瑟琳将这个地点低声念叨了一遍。


一阵沉默之后,凯瑟琳终于开口说道,她的声音里似乎带着一丝疲惫,“注意你身边的人,里昂。”说完这句之后,凯瑟琳便切断了连线。


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她让我注意艾达吗?里昂内心感到奇怪,难道艾达已经快查清楚浣熊市的事情了?


她会生气我在瞒着她这件事吗?


里昂发现自己并不是最担心浣熊市的真相被泄露,他最担心的是艾达知道这件事之后的态度,尤其他一直在瞒着她。


“里昂!”哈尼根的惊呼让里昂的思绪立刻回到工作上,“那份情报被卖出去了。”




里昂从来没有在白天做过这种事情,通常来说这种事情在夜晚更容易进行,更何况男女朋友之间做这种事情的大概也并不常见。


这间公寓十分普通,周围住的都是普通的白领人士,今天正是工作日,其他的公寓内也没有多少人。


里昂站在艾达的公寓前,他正在用不那么传统的方式进入女友的家里,然后销毁她公寓内所有关于浣熊市的资料。


艾达的公寓很简单,不大的面积里堆放着女记者不少的衣服和物品,虽然东西很多,但却都被整整齐齐地摆在柜子里。


里昂的面前就摆放着艾达的办公桌,里面只有一个上锁的抽屉,他蹲下来轻松地撬开了锁,一份关于浣熊市的纸质资料正摆在里面,资料制作得跟情报室里的资料几乎一模一样,看来爱德华不仅把内容记下来了,甚至还将资料的模样也模仿地一模一样。


里昂打开资料发现里面详细地记载了浣熊市是如何消失的,以及保护伞公司在其中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。


这份资料被任何媒体拿到大概都会欣喜若狂。里昂心想,但现在并不是将这份资料公之于众的时候,更何况,政府随时可以证明这是一份伪造的资料。


完成任务之后,里昂准备离开公寓,但是仅仅拿走资料,目的未免太过显眼,他决定将艾达的公寓伪造成小偷进来过的模样。


抱歉了,艾达。他看着眼前整洁的公寓默默说道。


公寓很快被弄得一团槽,为了伪装得更像一些,里昂从这里拿走了一些小首饰。


里昂离开公寓,然后躲开监控,翻身从窗户上跳下去。




里昂将这份资料交了上去,虽然这份资料是伪造的,但将内容公之于众的话,必定会对公众造成不少冲击。上面将这份伪造的资料审阅完毕后,便让里昂不用再监视艾达。


这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好消息,里昂总觉得在隐瞒自己真实身份上有些对不住艾达,但是自己的实际身份又不能让艾达知道。


但如果他们真的打算长久地在一起的话,里昂觉得自己可没办法瞒一辈子。


等等,他刚刚提到了一辈子吗?


会不会想得太远了?


里昂甩了甩头,决定还是先专注眼前的事情更好。


等他走出大楼,意外地接到了来自艾达的电话。


“里昂,你在哪?”艾达的声音中带着很明显的颤抖。


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吗?”里昂焦急地问道,艾达在他面前一直都是冷静的模样,他都一次听见艾达这样紧张的声音。


“你可以到我家里一趟吗?”


等到里昂再次来到艾达的公寓,他看见艾达神色紧张地站在自己公寓的门口,直到看见里昂走了过来,她才放松了一些,她抱住了里昂,长舒一口气之后,说道:“太好了,你来了。我刚才真的很害怕。”


“出了什么事?”


“有小偷来过我的公寓,他不仅盗走了我的一些首饰还有那份资料。”


“什么!”里昂装作一副惊讶且担心的模样。她一定不会想到那个小偷会是我,他在心里再次对艾达道歉。


“我已经报警了,但我感觉他们不会查到什么。”艾达苦笑了一下,即使在华盛顿市,也不能太指望警察。


“别太担心,他肯定会倒卖出去的,只要流通到市场上,就一定能查到。”


“可我更担心的是那份资料......”艾达皱着眉头,她紧紧地抱住里昂的胳膊。


“什么资料?”


“关于浣熊市的,不过我还没有打开看。”


太好了。里昂在心里松了一口气,他现在不需要担心艾达的质疑了。


“艾达,你听我说。”里昂抓住艾达的胳膊,他的目光看向艾达金褐色的瞳孔,“别再追查浣熊市了,那里没有什么阴谋,忘掉过去吧,现在最重要的不是眼前吗?”


一秒钟后,艾达别开对视着的目光,她嘴唇微微张开又闭上,再纠结很久之后,她终于开口说道: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
“今晚可以去你家吗?我怕小偷再来。”


“可以……不,什么?”里昂原本想了无数个理由来阻止艾达继续追查下去,他真的不希望有天看到艾达背后身中数枪自杀而亡的新闻,但是艾达并没有再坚持,反倒是提出了令他意外的请求。


艾达用请求的眼神望向他,他可没办法拒绝女朋友的请求,于是,他说道:“当然可以,我是说,如果你不嫌弃的话……”


“谢谢你,里昂。”艾达毫不犹豫地亲了亲里昂的脸颊,然后笑着说道。


她转身走进公寓开始收拾东西,而里昂还愣在原地,一两秒后,他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一样,红着耳朵喃喃自语道:“我可真拿你没辙。”


tbc.

评论(11)
热度(1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静陌mykq | Powered by LOFTER